🍉

少见多怪

【贱虫】the night of dp

*没头没尾,尝尝就好



“所以?”

“或许我们可以看电影?然后去NoLita买一大堆中看不中用的东西,都可以,咱对于你在金钱上是不会吝啬的,蛛网头。”

他摁亮手机屏幕,看见对面给他短信过来的“…就这样吧,早睡”傻呵的大笑两声,哈,哈!dp的完美约会计划,咻咻,明天就会变得比甜筒冰淇淋上的第一口榛仁还要真!死侍一个翻身趴在床上,脱了另一只手套给他的宝贝甜心打字:我也爱你。

然后配上了一个顶着爱心的蜘蛛头表情包。

对面的纽约好邻居没再回他话,死侍哼着海绵宝宝主题曲把手机甩在被褥里头,也不管他明早会不会坏着脾气找上半天就一头砸在枕头上。他的面罩被扯吧下来丢在地上,红玩意儿几乎被瓶瓶罐罐淹没。死侍把口鼻埋进带着洗不去腥味的枕头上,拧着身子伸了个懒腰。

Peter一开始没打算和他来往太多,死侍不知道从复仇者的谁那儿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这种精神上的轰炸叩开了蜘蛛侠紧闭的大门――谁知道呢,死侍对他的骚扰又不仅限于互联网上的字面交流,毕竟Peter可以花上几秒钟清除掉和这个烦人精的聊天框框。说实话,在死侍给他见了爱丽之后,那家伙有一段时间天天和蜘蛛侠宣扬的“洛迦诺精神”*变得稍微可信了一些,这也是为什么Peter愿意留着他的联系而不是飞到死侍的安全屋朝着他的屁股上来一脚的原因。

而现在,他不仅留着死侍的电话,还接受了那人不怀好意――Peter认为的不怀好意――的房顶邀请。怎么回事,这个词嚼起来有种浪漫的感觉,虽然他百分之一万的肯定这件事绝对和浪漫扯不上半毛钱关系。

死侍来得挺早,他在小蜘蛛来之前吃完了一盘意大利面,一罐黄桃罐头,还有半盒冰淇淋等等等等,多得让Peter以为这家伙在房顶开了个派对――还是单人的――再等他荡过来。蜘蛛侠歪歪头,他轻盈地踩在地上,“我错过你的派对了?”

“冰淇淋?”死侍举起怀里海盐味儿的冰淇淋,蜘蛛侠接过来,和他一块盘腿坐下来。死侍从功能腰带里掏出来一个勺子递给他,Peter接过挖了一大勺,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说:“你居然随身带勺子。”死侍撑着下巴看他,好像受到了什么褒奖一样开心得又拿出第二个,第三个勺子,没被面罩遮掩的下半面孔在笑,“我刚刚在家里看完《房间》,兜里多的是勺子*。”

“我还以为你会为一次艳遇,或者约会准备得这么齐全――我想你叫我来应该不只是为了让我尝尝你甜死人的冰淇淋吧?”小蜘蛛把面罩拉回下巴下面,于是死侍又一点儿也看不到他的皮肤了。“鉴于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呃,约会?你还记得你说过哪些娱乐项目吗,我没有时间为它们操心所以你最好――是都安排妥当了?”他甩甩手,向死侍抛过去一个被面罩盖住的询问眼神。死侍立刻站起来活动了下身子。

“当然有!我在我的平安夜小熊电影名单里找了一大堆能让我们快活几小时的电影,嗯……我看看,你喜不喜欢奥黛丽赫本?噢每个男人都爱她。那你看没看过‘一部男人必看的电影’*或者是‘每个男人一生必看的的黑帮史诗巨作’*又或者你想来点儿动漫的比如云妮洛普?噢,噢!”死侍真的掏出了一张纸叽里呱啦读了一大堆让蜘蛛侠脑袋发昏的话,然后他惊喜的高声叫喊了两句,指着名单最后几行给Peter看,“《当幸福来敲门》!没有什么比真挚的情感更能打动人的东西!真是太棒了,我想我们应该会有个很好的夜晚。”

死侍心情不错地把名单收好,他乱哼哼着歌,听着好像还是海绵宝宝,“看完之后,”他耸耸肩,“去吃椒盐卷饼咋样,eh?我的肚子已经有好一阵没尝着椒盐了,它想得不行。”

“你刚刚是在嘲……”“我没有!我发誓我没有嘲讽任何一个美利坚合众国的人民!”*

“我可不是个‘泛加拿大主义’*的混蛋,亲爱的,为了你我宁愿做个美国人,一分钱也不收。”死侍把两手举高,像是在投降又像是在欢呼,然后他把双手的位置对准蜘蛛侠,好像瞄准了他,“来抱我宝贝!我们一起飞到影院!”

好吧,蜘蛛侠歪头故作无奈状。“爬到我背上来。”他说。



“我们看什么?”小蜘蛛压低了嗓音,电影的片头刚刚开始,闪过一些人名。“刚刚没注意。”他瞥向右手边的死侍,男人正忙着把几大袋的焦糖爆米花放好,还有几瓶冒泡泡的汽水。

“《摇滚黑帮》,”他说,然后吹了个小声的口哨,“汤姆哈迪――其实我有他所有的影片,但我觉着你可能更中意电影院的感觉?毕竟我那又脏――又臭的安全屋不是个享受的好地方,呃,对于你来说不是。”

死侍包了场,因为小蜘蛛并不想当着他的面摘下他的“遮羞布”――这是死侍说的,他比着两个“v”勾了勾手指点头强调的,之后他就直愣愣的吃了蜘蛛侠一拳头,味道不太好受。但是他也开心,好像吃了一大口跳跳糖兴奋得像个孩子。

小蜘蛛伸展了下四肢,扯过一袋子爆米花往嘴里丢。汤姆哈迪诚然不错,愉悦的电影时光让他放松了他的神经,死侍也一反常态地没有上窜下跳,除了,帅哥鲍勃使出蜜罐战术的时候。

死侍一个甩头,给小蜘蛛撇了一个挡在面罩下面的无声的“哇哦”,他夸张地用浓重的美式英语赞叹:“他可真会!”

“你羡慕了?”蜘蛛侠稳稳地靠着软垫,伸手给一爆米花弹到了死侍鼻子上,停顿一秒后他察觉到了什么,“你不是看过……”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死侍就迅速换了个姿势靠近他。他把爆米花可乐一股脑推到旁边的座儿,脑袋探近蜘蛛侠,装得高深莫测的样子开口:“我知道你有个秘密。*”

蜘蛛侠眉头一皱:哈?

死侍压低了声音,学着鲍勃带点儿烟嗓的样子长出气,“看你这样子还不止一个呢。”

他们对视了两秒,蜘蛛侠不可思议地发出疑问:“你真要傻到这么干?角色扮演?”

“把你的手给我。”

“你说什……”

“把手给我,你没听到吗。”

蜘蛛侠仰起头叹了口气,还是把右手拿的可乐瓶放一边。他把手伸了过去。

死侍从兜里掏了两个圆圆的东西搁到了蜘蛛侠手心,他那儿软软的,让死侍忍不住挠了挠,他在蜘蛛侠准备抽回手的时候给他轻轻地把五指合拢了,“是个惊喜。”

蜘蛛侠好奇地摊开手心,里面躺着两颗曼妥思,葡萄味儿的。


一分钟后,蜘蛛侠继续丢着他的爆米花,而死侍则被超黏的蛛丝捆成了个球球,搁置在一排排的座位中间待到了电影结束。



“这可真是――”死侍和他并排走着,“这可真是出人意料的结局!我连电影结尾都没看到!坏蜘蛛。”

他身上那些黏乎乎的丝状物被蜘蛛侠溶解了,因为他不想在大街上扛一个身高六尺五体重二百三十磅的人,尽管他一点儿力气都不费。“你都看过了,我知道结局就行。来点儿椒盐卷饼?”

“哦――吼,我才不管,蛛网头。来决斗吧――我还要热狗――赢的人可以得到加马麦酱的权力,来吧!今晚是死侍之夜!”死侍眉飞色舞地说。




未完无续



*洛迦诺精神:在19世纪20.30年代成为和解与安全的代名词。

*我在家刚刚看完《房间》,兜里多的是勺子:《房间》据说是世界上最烂的电影,烂到出名以至于人们竞相观看的地步。在这部电影中多次出现一些勺子的相片,意义不明。整个观影过程中,只要出现勺子,观众就会热血沸腾,然后往大屏幕上扔勺子,所以你看《房间》之前一定要准备足够多的勺子。

*一部男人必看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每个男人一生必看的里程碑式的黑帮史诗巨作:《教父》(下面的云妮洛普不用解释吧?无敌破坏王里的小丫头)

*去吃椒盐卷饼咋样,eh?……我没有!我发誓我没有嘲讽任何一个美利坚合众国的人民!:国际上很多人认为加拿大人的口头禅eh已经变成了嘲讽美国人的意思,实际上大部分人只是为了强调或者感叹,请求之类的加上的口头禅,许多不是加拿大人的人也会说eh。

*泛加拿大主义:一战前欧洲开始兴起极端民族主义,实际上并没有“泛加拿大主义”,只是死侍引用了“泛日耳曼主义”(主张日耳曼民族统一)和“泛斯拉夫主义”(所有斯拉夫民族统一到沙皇统治下)。

*我知道你有个秘密:和下面死侍说的“看你这样子还不止一个”“把手给我”均出自《摇滚黑帮》汤甜心勾引律师那段,有改动。鲍勃是汤甜心扮演的角色的名字。

评论(5)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